宝儿

第五

齐木从地上站了起来“那便麻烦了。”小舞从唐三后面探出头来“齐木你好,我叫小舞,跳舞的舞。”“你好。”请宽恕我,面瘫太久的齐木根本不知道需要微笑这件事,所以在小舞看来题目就是有点高冷且不近人情,之后便不再向齐木询问说话。


三人初来乍到,昨天又都因为战斗昏迷,对史莱克学院一点都不了解,无奈之下,也只能看看哪里有炊烟升起,试着寻找有食物的地方。


村子并不大,走着走着,他们不知不觉间,就已经走出了史莱克学院的范围。


史莱克学院这边很安静,但另一边的村民们却都已经忙碌起来,日出而作,这是普通农民的习惯。他们需要通过农耕来养家糊口。学院的早饭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唐三和齐木商量决定到村子里先买点食物充饥。

    说实话齐木并不饿只是抱着一个看好戏的心,果然当三人决定在一家农户买食物充饥的时候,不远处正好有一对男女在争吵 ,听力极好的齐木,即便隔得有一段距离,都是很清楚的听到了二人的对话,齐木表示自己应该还是个12岁的孩子不应该听到这样的对话。

    小舞年轻很冲动看见马红俊和女孩子拉拉扯扯就跳出去维护女孩子,齐木面无表情甚至想拿出咖啡果冻吃一口,唐三赶忙站到小五面前准备讲理,“你叫马红俊是吧。请你不要再招惹这位姑娘了。”

可马红俊不屑的哼了一声,“你算什么东西,也敢管老子的事。找不痛快是吧?”

唐三脸色一沉,“你是谁老子?”

哦豁是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说话这么嚣张不打你打谁?

在马红俊和唐三打起来放出武魂之时,小舞马上就嘲讽了一句,齐木虽然觉得这样不太好,但是确实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抬起手微微的掩饰了一下翘起的唇角。可是他们打着打着突然就波及到了齐木,“第一魂技,剑气屏障。”技能在周身环绕出一片区域,抵挡大部分的魂技冲击,并且具有一定的反弹。

   一个惊讶的声音响起,“唐三、胖子,你们这是干什么?”

   本来想第二次战斗的人被拦了下来,戴沫白好好的给三人解释了一下,马红俊这个胖子的武魂和弊端大家才知道这确实是个误会,齐木表示自己想看个戏没想到被波及到了。

      介绍完毕,戴沐白继续道:“大家以后都要在一起生活、修炼。称呼也没必要太过拘禁。加上你们新来的五个人,学院也一共才有八个人而已。小奥和胖子都叫我戴老大,因为我年纪比他们都要大上一些。你们叫我沐白就行了,马红俊就直接叫他胖子,奥斯卡那家伙,你们叫他小奥或者大香肠叔叔都行。唐三,我以后称呼你小三,齐木看着比我们任何人都小,那你就当老幺吧。如何?”(齐木你想看比你小很多的人怎么把你摁在地上摩擦吗?)

唐三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没意见。对于这个史莱克学院,虽然接触的还不多,但他却已经有了几分归属感。戴沐白、奥斯卡、马红俊,这三个学员各有特点,但却都不招他反感。

 齐木毕竟收了世界意识的好处,也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也没意见。

不等戴沐白说到自己,宁荣荣爽快的道:“你们叫我荣荣就行了。我的亲人和朋友都是这么叫我的。”她的笑容一直都挂在脸上,简单的一句话,无形中拉近了与众人的距离。

呀嘞呀嘞,果然是刚出来混的大小姐呀

    果然集合的时候又闹出了很大的戏剧性,

    让奥斯卡却安慰宁荣荣后,弗兰德挥了挥手,道:“出发。跟上我。”说完,只见他脚尖点地,轻飘飘的蹿了出去,朝学院外的方向前进。

众人赶忙跟上

弗兰德始终保持在一个相当快捷的速度上,此时就看出五名学员之间的实力差距了。


紧跟在弗兰德身后的,是魂力最为深厚的邪眸白虎戴沐白。戴沐白身后并不是唐三,而是朱竹清。


唐三的鬼影迷踪胜在精妙,论直线距离加速,反而不如朱竹清这个敏攻系魂师。所以他和小舞并列排在了第三位。马红俊和齐木则在最后,可也没比唐三小舞落后多少。不久后便到达了这次的目的地索托城。

弗兰德带着六人走进了街道旁一家不起眼的茶铺之中,七人围着一张圆桌坐了下来,弗兰德要了六杯最便宜的茶水,齐木拦了下来拿出几个金魂币“要上等的茶水和一些甜点。”刚刚还漫不经心的服务人员马上就点头哈腰“好嘞。”

戴沫白拍了拍齐木的肩膀“齐木看不出来呀那么有钱。” 齐木毫不在意“身外之物而已。”

“咳咳”弗兰德咳嗽了两声就开始讲解他们来这里的目的

在讲述完情况后一行六人走出茶铺,向索托大斗魂场走去。


           离得近了,大斗魂场带来的震撼感更令人吃惊,在唐三和小舞刚来到索托城的时候,他们并没有来过索托城的这个方位,所以并没有发现,在这座城市之中居然还有一座如此宏伟的建筑。


      索托大斗魂场整体呈椭圆形,高度达到了一百二十米,内部分为一个主斗魂场和二十四个分斗魂场。可以同时容纳观众六万人。其中包括一百个贵宾包厢。这里不但是魂师切磋交流的地方,也是各方势力展现自身实力的地方。

         一边向索托大斗魂场走,弗兰德将斗魂场剩余的一些情况简单的告诉了唐三几人。

在这里,斗魂分为三类,一种是博弈,也就是相互切磋,禁止下狠手杀人。另一种是生死斗,用来解决不可调和的争端。最后一种是对赌斗。由大斗魂场为裁判,赌斗双方派出同样数量的魂师进行比赛,最后的获胜者将得到赌约中的一切。赌斗首先就是生死斗。很多贵族、宗族在彼此出现巨大矛盾的时候经常会使用这种方法。

而比赛的形式则也是三种,一对一,二对二和群战。其中,群战双方的人数协商规定,按照大斗魂场的规矩,一般都是在七到十人这个限制之内。

走进大斗魂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巨大的石碑,上面雕刻着密密麻麻的名字。弗兰德告诉他们,这些名字都是在斗魂战中的死者。

在这里进行斗魂报名十分简单,只需要填写一张包括姓名、年龄、出生地、武魂的表格,就可以领取最初的铁斗魂徽章,当然,注册还需要每人支付十个金币作为注册费用。

齐木自觉的报名参赛并没有任何组队的想法,跟随剧情参加了一场1v1的斗魂,毕竟是抽签决定的,齐木这个非酋被抽到第一场上台。

    唐三众人在专门观看比赛的区域,齐木,的对手是一个28级左右羊兽魂的男子斗魂台上,


一名身穿燕尾服的中年人此时正站在中央,他清了清嗓子,朗声道:“下面,将进行我们十四斗魂场一对一斗魂的第一场,出场的,将是两位大魂师,他们分别是,拥有器武魂泯灭器魂大师齐木,对阵已经连胜三场,拥有兽武魂盘角羊的战魂大师李四。究竟是李四大魂师能够继续他的辉煌取得四连胜,还是初来乍到的器魂大师齐木获得胜利,让我们拭目以待。下面,有请两位大魂师上场。”

和齐木对战的是一个肌肉发达相貌平凡但气质凶狠的男人,整整比齐木高出好几个头。

众人看齐木瘦小便不屑的嘲讽“小弟弟回家洗洗睡吧。”“看来今天酒钱有了,我可是压了李四赢。”

台上齐木准备速战速决“第二魂技剑光十字斩”李四也快速的使用第二魂技“盘羊冲撞!”其实结果可想而知,一个兽武魂非得和器武魂硬碰硬,李四迎击上去时第二武魂凝聚成的招式瞬间破碎,并且对迎面而来威力丝毫不减的十字斩震下台去。在斗魂台边缘的保护绳上弹了一下,直接掉到了擂台下面。发出砰的一声闷响。


整个十四分斗魂场一对一斗魂台周围变得一片寂静,别说是观众,就连之前那位主持人都已经张大了嘴。


谁也没想到这样一场斗魂居然会如此快速的结束,而获胜的一方,竟然是那看上去营养不良的男孩,有如此之大的威力,李四晕了过去也没有能力再反击,这场的胜负一目了然。

“真是不可思议,这是我有史以来见过最快结束的一场斗魂。”

主持人此时也反应过来,快步来到斗魂台上,大声宣布,“器魂大师齐木获胜,战绩,一胜零负。李四战绩18胜8负。齐木大师,请您下台后去进行积分登记。”李四被医护人员代下去治疗了。

唐三在台下看的十分清楚,齐木第二魂技的正面一击所包含的力量非常大,即使是自己也很难勉强接下这一击。看来自己不能懈怠,毕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话说我好像把齐木写的OOC了,不过毕竟是同人文嘛,要求不能太高。全员OOC观看请谨慎)

齐木不在关心之后的事,不过比斗场上受伤是正常的事,为了走剧情把一个小姑娘塑造得戾气那么重不太好。回去之后宁荣荣的事齐木也不想掺和,直接无视。

第二天

奥斯卡突破30级,众人围上去恭喜。

“好了。今天的课程现在开始。”弗兰德的声音将众人从对小奥的恭喜中拉了回来。


“今天的课程很简单。奥斯卡,你是今天的主角。今天的课程,就是除了奥斯卡之外,你们每个人,都要吃奥斯卡魂力制造出来的两种香肠至少一根。”众人连连唉嚎

奥斯卡同时伸出自己的两只手,嘿嘿一笑,念起了自己的魂咒。

“老子有根大香肠。”

“老子有根小腊肠。”

一粗一细,两根风味迥然不同的香肠分别出现在奥斯卡手掌之中。嘿嘿一笑,道:“谁先来?”

齐木面无表情的接过没有犹豫的吃了,之前也吃过的,众人最后也都吃了。

弗兰德满意的点了点头,道:“好,今天的课程你们所有人都通过了,你们都要记住,今后你们在一起的时候,奥斯卡就是你们的后勤补给,忘记那些没意义的魂咒,保住性命,让自己变得更强,发挥出全部实力,甚至超水平发挥,才是最重要的。现在,你们每个人回去准备,你们有一天的时间调整和休息,明天一早,全体启程,由赵无极赵老师带领你们前往星斗大森林帮助奥斯卡获得他的第三个魂环。这不只是奥斯卡一个人的事,也是你们所有人的历练,在遇到千年魂兽之前,赵老师是不会轻易出手的,一切都要靠你们自己,好了,现在解散。”

评论

热度(37)